期盼了好久的這支鏡頭
過年前跟八爪魚老闆預定
終於接到電話了
 
買鏡頭的時候也跟老闆請教了一些問題
老闆也很大方的提供一些拍照的訣竅
收穫還不少 (雖然層次有點高深 無法完全吸收)
之後測了焦...還蠻準的
就開心地帶回家了

這支號稱APS鏡皇的17-55
真的蠻有份量的 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有人或許會覺得帶出門有點重
但對我而言 我想成像的品質及穩定性才是更重要的
所以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成為我的機身蓋XD ~
(當然sigma 30mm 那隻當機身蓋也不錯啦 
但我想成像的素質還是有差別 再加上防手震的有無等等...)


盒子外觀



還包著塑膠套 & 保卡們



主角現身


鏡頭與遮光罩 (需另購~~原廠就是這麼不乾脆, 這樣價格的鏡頭還不比照L鏡附遮光罩...)



17mm端



55mm端, 並非內變焦, 所以多少要注意, 盡量避免灰塵跑進去!


 
77mm的大眼睛,裝上老闆推薦的保護鏡 Schneider, made in Germany



鏡頭接環處 (依舊拍不出鍍膜)



沒有紅圈圈, 只有金圈圈 --- USM對焦, 號稱快速寧靜 (但在安靜的房間裡, 我還是聽到了超音波馬達微微啟動的聲音)
                                                                                                                           (更正: 應為IS 作動的聲音)



防手震開關與自動手動對焦切換鈕 (支援全時手動對焦)


裝上遮光罩的模樣





裝上相機~~雖然不至於頭重腳輕, 但確實是頗有份量阿...











55mm望遠端

 

對焦量尺




再裝上遮光罩




儼然是個龐然大物XD

之後也會放上後續的測試照~~


附上Photozone的評測 http://www.photozone.de/canon-eos/178-canon-ef-s-17-55mm-f28-usm-is-test-report--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