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35b.jpeg

距離上一次發表的文章大概也快要10年了,

10年來當然世界也改變了很多,

自從用了facebook之後好像就越來越少使用部落格了,

畢竟FB的演算法容易讓人沈迷式、無意識地滑動手指,

彷彿紀錄、分享生活都變得更簡單(?)

 

但是當越來越多言論審查的風聲轉變成證據(一直有人被祖),

大家應該漸漸體認到,

有一天你所仰賴的平台可能會讓你出現自我審查的意識

(話說自我審查到底是意識行為還是下意識?)

雖然說我只是不重要的Nobody,

但在事情還沒有變得不可挽回前,

就讓我更常利用其他管道來紀錄旅遊、抒發心情,應該是好事吧~

畢竟這年頭狡兔多窟還是蠻重要的,社群平台也要多多斜槓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10年 我回來了
    全站熱搜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