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兵庫県立公園あわじ花さじき

世界疫情漸歇,我們也早早就規劃好了這次的關西之旅,終於可以在睽違8年之後(上次造訪是2015/4班遊的續攤),再度來到日本關西。

這次的行程,將從淡路島開始。

一直很喜歡日本的鄉間,自從之前去了瀨戶內海的直島,就對帶點神秘色彩的瀨戶內諸島充滿興趣,因此把淡路島排進了這次的行程。

 我們的行程,規劃從關西機場離開之後,就先到神戶住宿一晚,隔天從神戶租車前往淡路島,先在淡路島旅行三天兩夜之後,再前往京都賞櫻,之後前往大阪,中間穿插到奈良過一夜,之後再回大阪。

 總之,淡路島是主角,賞櫻行程是配角(應該啦)。

 

這次也是我們第一次搭乘星宇航空,從桃園出發,機型是空中巴士 A321Neo,果然新客機搭起來舒適度不錯,經濟艙的寬度我覺得也比以往乘坐的機型更大一點,但最有感的還是眼前的螢幕,10.1吋的尺寸大概跟一台iPad 差不多大,720p的畫質感覺調教的很不錯,看電影很舒服,重點是觸感跟平常使用的智慧型裝置幾乎一模一樣,不在會有以往機艙螢幕常有的頓挫感。

 飛機餐是主推的胡同燒肉餐

星宇航空 桃園飛大阪 飛機餐

雖然只有一種選擇,但是口味真的不錯,有別於一般傳統的飛機餐,有吃日式燒肉丼飯的感覺,主餐我個人給8.5/10

配菜與甜點也不馬虎 8.0/10,基本上我蠻少把飛機餐的甜點吃完,但這次蠻順口就吃光了。

 

出了關西機場,不意外地看了看綠色窗口及售票機前的 JR PASS排隊人龍,果斷放棄搭乘Haruka,決定用iPhone 內的Suica 隨意跳上一班關空快速前往大阪。

關空快速基本上沒有指定席,到大阪的時間大約67、68分鐘,比Haruka大概多了20分鐘左右,不過由於我沒有JR Pass的需求,

所以覺得完全可以接受。甚至從大阪回程時也一樣搭乘關空快速,省去了排隊劃位的時間。

——————我是分隔線——————

不過從大阪搭乘關空快速到關西機場時,要注意一件事情,通常關空快速列車駛到機場附近的泉佐野站時,列車可能會一分為二,例如前四節車廂往關西機場,後四節車廂往和歌山方向行駛,所以還是要注意不厭其煩一直重複的車內廣播。(廣播還有中文)

我們發現連日本當地婦女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急急忙忙到別的車廂。(她們應該是要去和歌山旅遊,差點坐到關西機場)

——————我是分隔線——————

我們搭乘關空快速,抵達大阪,再轉乘JR神戶線前往神戶三宮站,先到今晚下榻的REMM 神戶三宮check in。

晚上就決定吃上次來神戶沒有認真吃到的神戶牛排。我們隨性搜尋了一家飯店附近看起來不錯的鐵板燒,先走去訂了8:00的位子。

然後先在三宮鬧區逛逛街,等到訂位時間到了再走過去。

 

神戶牛鐵板燒店店家資訊:雪月花 本店  https://www.kobe-setsugetsuka.com/course

地址:日本〒650-0012 Hyogo, Kobe, Chuo Ward, Kitanagasadori, 1 Chome−9−3 レインボープラザビル 8F

神戶牛鐵板燒

回來台灣之後,查了餐廳資訊才發現他有連續幾年得了米其林一星。

神戶牛鐵板燒

神戶牛鐵板燒

前菜是胡麻豆腐配上紅燒鰻魚,蠻清爽的。

神戶牛鐵板燒

今天我點的是つばきのコース, 其中有 特選神戸ビーフロース(里肌)ステーキ 130g 加上老婆的すずらんのコース 其中的特選神戸ビーフフィレ(菲力)ステーキ100g

廚師把兩個套餐的牛肉部位放在一起,先讓客人欣賞一下XD

神戶牛鐵板燒

先上來的是鐵板烤蔬菜,看起來似乎普通的烤蔬菜,實則烤得恰到好處。表面微帶焦香味,卻保留內部蔬菜的鮮甜多汁,真的厲害。

兩塊鐵板豆腐也是香氣十足,單單咀嚼就很有口感,若沾上一點提味的竹炭塩更是完美。

神戶牛鐵板燒

登登 我的主菜上來了,單看這ロース份量感覺超過菜單帳面上130g啊,而且表面的酥脆感與內部入口即化的口感,兩種不同的口感卻在口中完美融合。

在過去吃日本和牛的經驗,通常美味跟吃飽是沒有交集的,但今晚找到了兩者的交集。五感也徹底被滿足了。

神戶牛鐵板燒

老婆的フィレ部位,又是另一種口感,比ロース更嫩一點點,卻沒有過往吃過一些菲力有點無聊的口感。除了牛肉的品質絕佳之外,更是拜廚師火侯掌握精巧之賜。

神戶牛鐵板燒

廚師也炒了一盤有點台味的炒青菜XD

主食的白飯與味噌湯可以選擇與主菜一起上來,這樣就算吃到最後一塊肉,也不會覺得膩口。

 

吃完鐵板料理的部分,會移駕到另一區用甜點及飲料,甜點也有基本的水準,茶很香,不過有點晚了只能小啜幾口。

今晚吃飽喝足,明天即將自駕啟程前往淡路島。

 

 

 

arrow
arrow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