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了一本 Lee Frost的攝影書 "50 photo project"
被裡面介紹的HDR (High Dynamic Range)影像
--中文翻為"高動態範圍影像"-- 所吸引

網路上搜尋了一會兒
看到一款頗受好評的HDR軟體
"Dynamic Photo HDR"
就去下載來玩玩看
(載點網路上搜尋一下即可)

HDR技法通常是用於高反差的場景
例如晨昏拍大景, 人像背光, 甚至室內外光線反差大的環境都OK

一開始先將相機設定包圍式曝光
我設定的是曝光補償+/- 1 2/3EV
如此一按下快門就會連續拍攝3張
分別是 -1 2/3EV , 0EV, +1 2/3EV, 如下
(至於曝光補償要設多少 就多試試看 找的最適合的吧)


-1 2/3EV
戶外曝光剛好 室內過暗



0EV
依權衡式測光之下
室內外的細節依舊不理想



+1 2/3EV
室內細節清楚 但戶外過曝


接下來就將3張照片一股腦丟到這軟體裡吧

這軟體運作會分兩階段
把圖丟進去後 它會先運算跑出副檔名是.hdr的檔案
算是一個初步的預覽
但由於試用版 所以無法儲存此.hdr檔

然後就進到第二階段 可以調各個參數值
我也還不熟 就東調調西玩玩
調好之後確定 在運算一陣子後
最後成品就出來了!! 如下
(此處就可以儲存成.jpg檔)



可以看到無論室內外的細節幾乎都有出來
有點呈現超現實的感覺
非常有趣~

當然網路上很炫的HDR圖形比比皆是
我這充其量只能算測試照而已

比較囧的是由於是試用版
所以會有下面的landmark
很醜不過沒辦法(除非裁切掉)
但這套軟體真的打動我了
讓我會想掏腰包買!!

之後如果有新的圖片再丟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