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蠟雕成了整棟蠟像館,屌吧!!

恐怖蠟像館 英文片名:House of Wax
CAST:艾莉許卡絲柏特 Elisha Cuthbert(鄰家女優)--
飾女主角卡莉; 長的蠻清秀的,演技也不錯

查德麥克莫瑞 Chad Michael Murray(灰姑娘的玻璃手機)
--飾尼克;蠻帥的,像貝克漢

傑瑞派迪萊克 Jared Padalecki(紐約放電俏姐妹)-飾查德;
在戲中是個手很"見"的傢伙,造成了悲劇下場

派瑞絲希爾頓 Paris Hilton--忘了啥名。
其實應該是個花瓶...電影宣傳期卻搶了女主角的鋒頭

大致而言,我覺得本片編劇,掌鏡,場景都挺不錯的^____^
劇情有許多伏筆,
而且前後都有連貫。這點是我喜歡的電影手法>///<。其中
有幾個場景我覺得匠心獨具,例如教堂那一幕,我相信絕
大多數人會被導演的運鏡手法所玩弄-- 白天看來,一個
再自然不過的教堂,裡面有許多人在參加喪禮,一切都很
正常。這也替原本空無一人的小鎮作了解釋--人都聚集
到教堂裡了(看來這是一個淳樸的小鎮,一家有喪事,整
個鎮裡都會來參加)--而且在那樣貿然闖入之下,感到
尷尬的兩人的確不可能仔細看清楚,就會匆忙將門關上,
此點也是很合於人性。

這個伏筆接下來的發展,就是當女主角卡莉被殺人魔追殺
時,僅存的一線希望 — 教堂,也瞬間落空,因為那些人
全是蠟像!…這樣的劇情發展真的會使觀眾感到希望幻滅。


絕望的女主角在教堂裡

此外,韋德被作成了蠟像之後,他的朋友進到蠟像館來救
他,此刻就發生了本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 朋友發
現了韋德的眼珠在轉動,知道是他,要把他從蠟中救出來,
於是,朋友把蠟剝掉,印入眼簾的是,血淋淋的臉部肌肉
層和帶有一整排齒列的mandible……只能說活脫是個解剖
課的好教材……看到此我也無言了(雖然ㄘㄨㄚˋ了一跳)
,也才確信韋德不可能是男主角了。在這之前我一直覺得
他會活到最後@@,導演又騙了我……。

當然廣受推崇的蠟像館遭熔毀的橋段,也蠻震撼的,那時
男女主角奮力與殺人魔對抗的情節也是大快人心阿。殺人
魔終於正式露面,不再有敵暗我明的優勢。這樣打起來才
過癮嘛!女主角拿球棒猛K殺人魔一號,是本片令我最爽
的一幕!(突然覺得自己很單純~~哇哈哈)


球棒是好物 挖哈哈


----吐槽時刻---當然此片也有些不太合理的地方啦!
例如如果卡莉和韋德先到了電影院等地方,可能就會先發
現蠟像做的售票員,而起疑心。雖說我們要找人求助可能
不會先選電影院。

殺人魔之一的xxx,雖被十字弓射入心臟附近還被槍擊中
,但是仍然可以四處遊走,也是太厲害了點吧@@。不禁
令我想起咬合共筆的搞笑漫畫,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殺人魔之二的文生力氣也是過於驚人,感覺拿長矛射
穿汽車再插入人頭裡,跟切蛋糕一樣輕鬆……雖說驚悚片
的壞人都有怪力+不死身,但還是覺得扯。

還有黑人跟他女友(忘了戲中名,姑且叫希爾頓)在帳棚裡
調情的那一段,後來黑人不明不白就死了(千篇一律的
黑人在驚悚片中的宿命,為何沒有黑人抗議?),感覺
剪接的頗怪異,令人費解。

總之,在酷暑時刻看這樣一部片,可叫人寒顫直打、
冷汗直流!雖然內容頗血腥,還是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