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免俗的也來談談我對"海角七號"的感想

看到一部國片這麼熱賣, 還是令人有些驚奇
也替劇組人員, 甚至全台灣民眾感到高興
畢竟每次都被好萊塢大量特效轟炸也是會累的

一部真正好的電影 不就應該是讓人真正有"共鳴"
可以將自己心境放心地投射在男女主角等演員身上嗎?
而不該只是在戲院內一直驚嘆 "挖~好炫!" "挖~好厲害!"
然後就像看完discovery一樣地離開戲院


片中有許多令我感動的地方

其中令我印象最鮮明的是,
當阿嘉將終於達成任務
找到舊址"海角七號"
將那七封塵封已久的情書悄悄地放在那個正在忙著剝菜
的老阿嬤身旁的那一刻
我的眼角不爭氣地留下一滴淚

因為我體認到了
愛情真的可以穿越時空 可以恆久存在
愛情也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我們一生一直到老 都可以享有這甜美的愛情
就算我們年華老去 皺紋滿臉
仍會有個人堅定地守在你身旁

也可能加上小時候住在鄉下
對鄉下的老式房子 用來曬乾醃菜的竹篩等...
潛意識裡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所以覺得這樣地場景能夠觸動到我心坎裡
這種"不典型"的浪漫
還是很令人感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