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棒最近又傳出簽賭案
令剛復甦的中華職棒不啻是一記沉重的暴投觸身球
死傷情形如何 還有待觀察

不過我相信
絕大多數的球員都是清白的
被捲入簽賭案 他們應該也很無辜
因為我相信 有歷經過多年前職棒萎靡不振的慘痛教訓的球員
應該都學乖了

...我也想到有一次某個學長說
你們這一代高中時期幾乎與棒球的消息絕緣
一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那時職棒掉入低潮

總之 我覺得一個運動員 每一次上場比賽都應該要盡全力
這是再基本不過的事 這不但是為了全隊的榮譽 更為了自己的榮譽

說難聽點 就是有一些高不成低不就的球員 實力或許不錯 但人品如何就很難說
我不想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但是會以玩體育,打球維生的人
說真的從小的成長背景就不一定那麼好(當然非絕對)
所以對於某部分人心智的健全度與榮譽心 我有些許質疑
我相信他們有些人打球的目的只是為了賺錢 而非贏球
如此一來 只要配合那些組頭,黑道 就算輸球也有錢拿 那贏或輸有差嗎?
這些不是以打好每一場球為目的的球員
他們未來有可能像曹錦輝,王建民 在球場上大放異彩嗎
只怕會被人唾棄吧

我知道人心是脆弱的
是不夠堅強的
面對威脅與利誘總是會動搖
不幸地 他們開啟了這個潘朵拉盒
會讓他們從人變成一顆屎...一顆老鼠屎的潘朵拉盒

大家都曉得更可惡的還是那些始作俑者
那些猖獗的黑道與組頭和白漂的民代(報上說的)
對於這些人 我只有
"斬草雖除根 春風吹仍生 氣死鋤草人"之嘆
除了"鞭於市" 相信難解許多棒球迷心頭之恨吧...



*   *   *   *   *


還記得
"賭"在英文中有兩個說法
第一個是bet 語意聽起來 比較像朋友之間的打賭 似乎是遊戲性質成分居多
例如"我打賭他不敢約那女孩"之類 或是賭賭馬等 感覺並沒有那麼負面
第二個是gamble 看到這個字會使我聯想到一群醉醺醺的混混 圍著一個缽
一邊吆喝 邊玩辛巴豆仔的畫面 然後輸光欠錢那個 就被揍的鼻青臉腫 躺在旁邊

但仔細想一想 這兩個又有甚麼清楚的界線呢?

賭小錢有賺 食髓知味了 就越賭越大 無法自拔
小時候賭習慣了 長大變成莊家,組頭
心態沒啥不同 祇是金額大小有別而已
難道應該立法規定 "賭博金額不得超過500元 否則違法" 云云嗎
就像是"競選時候選人發的贈品要限定在30元以下 否則違法"一樣?
不過關於上述法律 我個人也是認為十分愚蠢
(但是我能稍稍體諒 因為我知道憑那些政府官員和立法單位平庸的頭腦
就算想破腦袋也應該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所以並不責怪他們)
不過 說到政府單位
政府不也發行彩卷 讓人民賭嗎? 所以政府也是組頭 而且是"合法"大咖組頭

說真的 賭是不可避免的 (這大概也是人類異於其他生物的特點之一...)
那倒罷了 只是賭博是有輸有贏的
問題是有人輸不起
輸了他就一無所有 (雖然不一定會傾家蕩產..)
贏了就可以買豪宅 開3B 玩女人
那他為啥要輸?
不擇手段也要贏
也造就今天這些下三濫的黑道,組頭

馬的 為何我要在這邊寫論說文
只是想了真的很幹
越想越火大
不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