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今天是美國國慶哩
不過不關我的事

*  *  *  *  *

今天中午跑去學校游泳池游泳
學別人把浮板夾在兩腿之間
練習自由式

這樣的方法可以單練划手
而腳可以暫時不動 也不會沉下去
練習一陣子之後 終於有所體會了 T_T
真感動 希望每天都能有進步
能在今年夏天學會自由式

不過我知道這種事急不得
越急反而越練不好

不過我也想知道自由式前進的動力裡
手跟腳的比例是各佔多少?
因為我今天單用划手
就蠻有前進的感覺了
不知道腳打水主要目的是爲了浮起還是前進?

就像以蛙式來說
記得老師說前進的動力中
腳:手=7:3
但我的情況是大約8:2甚至9:1
感覺手只是在幫助頭浮起來換氣
沒啥前進的功能
我覺得這也是我的一個問題
到底在蛙式中 手本來就只有換氣功能
還是真的也有前進的功能呢?
我也想弄清楚~~~

*   *   *   *   *

最近在活動中心布查花園前面的
三角圓環裡 有很多棵樹都被砍倒了
而且倒了之後就任憑他們日曬雨林 逐漸腐敗...

騎車經過都會覺得
倒下的樹猶如永遠不會甦醒的人
透露出孤寂的感覺...

樹是應該高高矗立在這大自然之間
在這土地之上的
他擁有生存的權利
也很可能比你我都活了更久的歲月
歷經颳風雨淋 甚至雷擊 但他依舊站在那裡
提供庇蔭給人們 以及依附其上的所有生物
但人類的工具一接近
樹也難逃倒下的命運

樹倒了 形成一股十分不協調的畫面
我們再也無法仰望著樹頭
看著如篩子般的葉透下的金黃的日光
也不能觀察枝頭的震顫 是否因為調皮的松鼠在其間穿梭
...青翠的綠被漫天飛舞的黃沙取代
新發芽的嫩葉也逐漸乾枯


希望學校能給一個明確的交代
樹為何而砍? 為何不遷移?
否則在自然生態與生命教育的議題上
學校就做了一個嚴重錯誤的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